2012年3月19日

砍掉重練 - 赤腳課程



從2011年底的富邦馬拉松,開始了我的跑馬生涯,雖說開始跑步是從高中開始,也斷斷續續參加一些短程的路跑賽,但重點還是放在其它運動上,真正練馬,是從2011年六月開始,參考「Runner's World」的 SmartCoach 的跑馬訓練課程,作為我的訓練計畫。

到今天為止,也收集了三馬,富邦馬,雙溪馬,萬金石馬。目標當然都是定在破四,但卻沒有一次成功。成績始終卡在四個半,雙溪馬還差點沒保五,當然原因很多,練不夠、睡不好都會影響成績,中間還有不知道是鞋子或是赤腳練習的原因傷到了阿基里斯腱,趁著陰雨綿綿休息一陣子,也降低訓練強度,現在總算好轉許多。

這陣子剛拿下四獸山的18K越野賽,暫時無跑馬賽程,也好好思考一下未來的規劃。在期間拜讀了「Born to Run」、「跑步 該怎麼跑」,也因此加入赤腳跑的練習,從受傷後,得知赤腳跑不只是赤腳跑而已,當中還是有許多學問的,要細細品嚐才有辦法體會。 再加上,成績無法進步,練跑時會被赤腳跑法干擾到自己原本的節奏,決定砍掉重練,專注於赤腳跑法,把目標放在2012的下半年度,當然還是會挑些中短程的比賽,測試自己當時的狀況,希望屆時可以大破PB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